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745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22日至24日在我校徐汇校区顺利进行,副校长张锁怀担任主考并亲临现场指挥,考试全程安全、平稳、有序。今年我校考生规模为1635 人,设55个考场,涉及33个招生单位、16门统考科目,523门自命题科目,累计5811份试卷。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中级别最高的考试,今年考生规模达290万人,这一数字较上年增加52万,增幅达21%,创历史新高。我校作为上海市教委指定考点,承担了上海市报考江苏省招生单位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针对今年报考人数增多的情况,学校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管理力度,严密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从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学校积极主动配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对试卷保密室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强化考务培训、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加大考场规则宣传等举措,确保考试组织严密有序、考试氛围风清气正。




考试期间,学校全面加强考试诚信体系建设,严格做好试卷的保管、整理、分发工作,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严格查验考生身份,利用高科技手段严防考生携带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监控,全力维护考试良好秩序和公平公正。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考试组考工作平稳顺利,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继续教育学院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