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祝福 包饺子 在校留学生体验浓浓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2019-02-13浏览次数:544


2019年,学校80余位留学生在校度过新春佳节。为了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浓浓中国年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1月21日,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邓维,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雨明对留学生进行了慰问。邓维对留学生寒假期间住宿和出行安全进行细致嘱咐,并送上新春祝福,邀请同学们参加大年初一由国际教育中心组织的包饺子活动。


2月5日大年初一下午,来自老挝、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40名留学生(其中学历留学生14名,语言留学生26名 )欢聚一堂,在徐汇校区食堂共同包饺子、庆新春。陈树晖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刚参与了活动,陈树晖向留学生们传达了学校国际交流处的关心,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她寄语留学生们:要饱含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真理的信仰,希望大家大胆求知、踏实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同时回馈中国对留学生的支持。

 

活动过程,留学生们分为五个小组,各显身手,学习包了四种花式饺子,并分享和交流了各自国家饺子的包法。陈树晖和沈刚共同评选出 “最佳饺子”,并为大家发放了巧克力金币、猪年吉祥物、中国结等纪念礼物。在最后的品尝饺子环节,中心特意准备了十颗咸蛋黄饺子,吃到咸蛋黄饺子的“幸运儿们”从两位院长手中领取了新春祝福和红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中心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和教育发展中心有关老师共同参与了新春送祝福和包饺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