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详情:杨飞飞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939

“城市理发师”杨飞飞:不忘初心,勤勉进取


杨飞飞,是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13级校友,中共党员。现就职于上海普陀区园林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担任上海普陀区行道树养护队队长,是上海市首席技师,市行道树修剪工匠,上海市园林职工学校、上海市绿化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特聘技能教师。




杨飞飞所在的行道树养护队被人们称作“城市理发师”。他从事行道树养管工作15年以来,带领着40余名队员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一年中有200多天的时间,“游走”在离地5-6米高的树枝间,完成行道树夏季剥芽、冬季修剪工作,赋予每一棵树勃勃生机,为城市绿色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经过多年的锻炼,杨飞飞已成长为行业内的技术骨干,参与了《上海市行道树养护技术规程》的编制。2012年,他代表市局为配合行道树新技术规程的贯彻,录制了行道树修剪剥芽的技术指导片;2014年,参与中央电视台的远程教育片行道树的养护课程录制。他还和队员们走出国门,代表上海市绿化行业与法国同行进行交流,使行道树养护的“普陀技术”得到了国际认可和肯定。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用汗水美化城市生态环境。平凡的人,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他,就是行道树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杨飞飞校友的事迹简介和获奖情况

2009年 普陀区迎世博窗口服务行业服务能手

2010年 上海绿化林业行业职工行道树修建技能竞赛优胜奖

2013年 2011-2012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职工职业道德标兵

2013年 2013年度上海绿化市容行业十佳青年岗位能手

2014年 2013年度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员

2014年 2013年度上海市行道树冬修“技术能手”称号

2017年 2017年度“上海工匠”

2018年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绿色生态工匠”

2019年 上海市首席技师

2021年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