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认真负责和实施各类社会化考试的报名确认工作和考务工作。目前,学院承担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笔(口)试”等多个重要的全国性考试。
    学院也是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的常设考点和报名点,以顺应国家“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选择人才趋势和时代发展的潮流。承担的考试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等。
    作为地处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校,学院还参与了全球性的测试、考核或培训,学院是全国“雅思考试”的考点之一,由于学院考试设备先进、交通便捷、服务周到、环境优越,受到雅思官方的赞扬,是广大考生的首选考点,从2014年初设立考点至今,学院共组织了近百余次雅思考试,考生人次每年过万。
    学院承担的各类考试报名、组织及实施工作严谨细致、流程清晰、数据准确,得到上级考试部门的高度认可。2014年建成标准化考场并全程运用,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借助身份识别、无线屏蔽等系统,加强技术防范,杜绝考生作弊行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