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中心举办“追梦”未来教育引导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18


411日,国际教育中心在徐汇校区举办“追梦”未来教育引导工作坊,以互动性交流讨论的方式,带领将出国留学的学生们一同探讨和畅想“未来教育”的新理念、新路径、新形式,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创新思维、追逐梦想的内在动力。

 


国际教育中心利用“工作坊”的形式,变“传统输入”为“唤醒导出”,让同学们自己“挖掘”未来教育的可能,以小组讨论、团队合作、共同思考的方式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同学动用“眼、耳、手、脑”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之中,学生们以极为敏锐的目光,对目前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反思,并且对未来的教育进行了大胆的设想,如:“因材施教—承认不同,接受不同”“寓教于乐,学得开心,玩得快乐”“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应试,而是帮助学生成为有用的人”等等。

未来教育工作坊的创意,是中心国际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探索,实现了学生追梦学习和教师助梦领航的双赢。

国际教育中心

20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