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任课教师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43

由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高校继续教育(学院)任课教师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117日,在上海市老年大学钦州书院举行结业仪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韩崇虎出席并致辞,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建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出席结业仪式。培训班共36个班的学员参加,仪式由陈树晖主持。

韩崇虎在讲话中代表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表示了热烈祝贺,向承办高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教学交流,同时包括现场教学环节和分组讨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了思想觉悟,通过理论学习夯实了理论基础。他提出,高校继续教育领域开展思政教育具有一定的难度,由于受教育对象的特殊性,导致继续教育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比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面临更多的瓶颈性问题。他建议,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者们要高度重视并充分理解开展继续教育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任课教师们要有主动做好思政教育工作的意识,努力提高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能力,把思政教育的“盐”融入继续教育教学过程的“汤”,注重实际教学活动中思政教育的实效。他希望,学员们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事业发展的出发点,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良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进一步强化和创新高校继续教育思政教育工作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结业仪式上,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建东院长代表两所承办学校作了“2019年高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队伍思政工作专题培训总结”,6位培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受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委托,负责上海南片区高校继续教育思政培训工作。全部培训课程的时间跨度为3周,分为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阅读自学三个部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全体学员在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顺利结业。

 

继续教育学院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