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周





国际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自2016年起持续开展“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多元文化氛围,服务于学校的国际视野大学生人才培养战略;大力引介合作高校举办文化类讲座,深化与国外合作院校之间的交流,助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育国际化进程。

多元文化

“英文演讲比赛活动、“学生才艺秀暨Gala Party”等自成特色的活动,穿插在“国际文化周”之中,形成了高潮迭起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各项目富有代表性的文化活动,如航空服务项目的“激扬青春个人形象秀”、“韩国文化体验节”、英美澳项目的“CGSP黄金服务证书颁证仪式”、“ALCHEMY金手指模拟金融操盘手活动”、语言留学生项目的“弘扬国粹——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等,已然汇成了多彩斑斓的文化盛宴,深得学生的欢迎与喜爱。

学术探索

学院力邀海外合作院校参与“国际文化周”为学生们带来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学术活动。如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联合开展的“一带一路”项目汇报会,由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来我校做的“女性领导力”专题讲座,学院组织的“语言学习”讲座沙龙、“未来教育和学校”探索引导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以跨文化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课外活动,帮助学生激发学习热情,逐渐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拓宽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