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十三五”规划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229

    集思广益献良策,凝聚智慧谋发展。4月23日,适逢我校建校六十二周年华诞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揭牌之际,学校在奉贤校区328会议室举行了继续教育“十三五”规划研讨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叶银忠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庄俭、副处长程倍元,高教处副处长赵坚、马兰老师,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及上海市成教协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叶银忠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兄弟高校的院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叶银忠用十六个字高度概括了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头顶法规、脚踏实地、面向社会、背靠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说到,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更名之际,面对国家、上海发展的整体规划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要求,集各位领导的智慧共同探讨我校继续教育的努力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树晖在研讨会上简要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她回顾了学院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确保社会效益、人才培养、经济效益等“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实现阐述了具体举措,明确提出我校继续教育要朝着“职业化、国际化、高端化、信息化”方向努力。

与会专家领导高度评价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机制活、目标新、干劲足”,继续教育的发展领先于同类高校,树立了标杆。对于“十三五”规划,大家一致认为“脚踏实地、目标明确”。针对具体举措,专家建议凸显“应用技术”特色,对接“一带一路”“扶贫”等重大国家战略,完善实现目标的保障措施。 

继续教育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渠道。此次研讨会既是我校继续教育凝聚智慧、谋划发展的盛会,也为各兄弟高校的继续教育发展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研讨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陆李莉、副院长沈刚参加了研讨会。

 

                                        继续教育学院

20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