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5·25我爱我”阳光心灵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52

为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校园文化和寝室生活,学院确定五月为“心理健康活动月”,举办了以“5·25我爱我”阳光心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23日,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的心理咨询老师徐玉兰为同学们开设了专题心理学讲座。徐老师从新生角度出发,就人际交往中的“寝室交往”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剖析,探讨了如何适应集体生活、如何疏导自身的不良情绪以及如何经营室友间的亲密关系。

525日,学院进行了“阳光寝室”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前期筹备了近一个月,在学院航空和国际教育各班所在的寝室中广泛开展,有25个寝室入围了“阳光寝室”,最终评选出了综合一、二、三等奖和最温馨奖、最佳设计奖和最整洁奖。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美化寝室的创意,提高了大家营造温馨舒适生活环境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是学院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学生心灵成长,使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更加良好的心理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继续教育学院学办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