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市应急管理局灾情管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406

616日至20日,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在我校举办了全市灾情管理骨干培训。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巡视员来红州出席开班式并进行辅导授课。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作开班动员。

针对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后基层灾情管理工作新人多、业务基础薄弱的实际,邀请了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和上海市水务局、民政局、气象局、地震局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全面解读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分析上海面临的气象、地震地质灾害和防汛形势,明确自然灾害防治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组织报灾系统实操演练。

本次共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在基层机构改革基本到位、全市进入汛期举办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既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又学习了理论、锻炼了操作,掌握了灾害发生后如何核查灾情、统计灾情、报送灾情,为灾害应对和平稳度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