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9年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办学管理干部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790

72日,由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市2019年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办学管理干部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中心举行。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出席并讲话,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80余位领导和管理者参加,结业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主持。

陶文捷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为高校继教思政培训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日程虽短,但内容丰富、质量很高,上应大的培训组织和服务工作细致到位,达成了本次培训预期目标。他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切合主题、深入心头,富有启发性和冲击力,使高校继续教育干部开展思政工作有了劲头,接下来要通过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完善机制来凝聚共识和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他强调,高校继续教育领导和管理者们要勇立潮头,未来各高校开展继续教育思政教育工作要精心谋划各校继续教育思政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要认真检视夯实本校继续教育的思政课程,要积极探索继续教育课程思政。

 


结业仪式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化代表承办方做了培训小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伟,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雪文,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赵俊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主任孙佩骏四位学员代表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与所有学员分享了本次高校继教思政培训的思考和感受。最后,陶文捷处长、终身教育处副调研员孙桂芳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系受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委托,由我院和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上海市南部片区共26所高校在我校培训。全部培训课程的时间跨度为3周,分为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阅读自学三个部分。理论授课部分,我院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6次理论授课,阐明了指导高校思政工作理论框架,明晰了高校继续教育思政工作的路径与方法;现场教学部分,组织了“虹口红色记忆”现场教学,集体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浦东展览馆,学习先烈先辈们的斗争精神和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精神;阅读自学部分,我院为学员配套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思政课的打开方式》两本课外阅读书籍,此外,还特别编撰了国家、上海市有关高校思政工作的文件材料汇编。

继续教育学院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