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思政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355

920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组织开展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教授主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陈树晖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中心的全体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我校校外学习站点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以及泰尔弗国际商务培训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及中方教师参加了培训。

李国娟培训的主题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她讲述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时代要求、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挑战与要求、新时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并结合成人高等教育的特点与终身教育发展的趋势,提出了要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方法与途径。李教授旁征博引,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要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来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从当今社会热点和大学生迫切需求入手,努力引领他们感受时代、读懂中国、养成家国情怀,在民族未来中看到个人的前途与责任,使继续教育的一线教师和管理人员对思政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陈树晖表示,李教授的培训报告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实践针对性,对开展继续教育思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她希望继教战线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一定要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研究,齐心协力提升我校继续教育思政育人水平。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们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继续教育领域开展思政工作的思路,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改革和推进很有启发,将学以致用,努力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创新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