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忘初心 讲好中国故事

继教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77

为了进一步弘扬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1028日,我院在徐汇校区大礼堂举行主题为“大国形象与强国重器---2019国庆阅兵概览”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信息科技系主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美育教学部部长李建民老师主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出席,直属党支部书记孙雨明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和泰尔弗国际商务培训中心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李建民老师以他几十年来研究积累的中外阅兵影视资料为载体,以建国以来15次国庆阅兵为主线,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李老师以2019国庆阅兵为重点,从阅兵的阵容、基本程式和各个环节以及诸多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解析。讲座配以原创字幕的高清视频进行同步解说,同时穿插军种、兵种、军衔、武器、装备、军服和军乐等相关军事知识,同学们在视听震撼中领略军容之美,整齐之美,力量之美,感受国之伟大、国之强盛。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居安思危,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的豪迈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雄风。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