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危化品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15

1118日上午,浦东新区危化品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顺利开班。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处长花梅做开班动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化致欢迎辞,来自区局机关、区局危化科、区安监大队和各街道镇安监所共5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局危化科科长邱继刚主持。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相关负责同志以《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为题作首场培训报告。

花梅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学员都是来自第一线的应急管理与安全监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危化安全监管形势的严峻性和危化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勤于学习,知识准备充分一些,执法本领强一些,人民安全感就会多一些,监管队伍也会安心一些。她勉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眼到心到,互相交流,带着问题学,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摆进去,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去做工作场景的参照,并把学到的本领带到工作实践当中,提高危化安全监管工作的水平。

本次培训班课程时长两周,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教授、政府主管部门专家和企业专家共同组成教学团队,教学内容聚焦危化品基础知识、浦东新区涉及的危化相关化工工艺、化工单元操作及运行安全、常见化工设备安全运行与管理、危化相关法律法规等,并为学员安排了“中试装置体验间歇式化工生产过程(精馏)”、“化工过程仿真实训”、“危化品危险特性体验实验”、“典型的化工单元操作过程安全技术”4个实验实践环节。为提高学习成效,本次培训配发了学习教材,并安排了两次过程化考试考核。

继续教育学院

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