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摘得“2019年第六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14

1129日,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我校和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在我校徐汇校区隆重举行。由我校高等职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空中乘务专业8名同学组成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以绝对领先的分数摘得桂冠。

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代表东道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上海航空公司原总裁范鸿喜、上海市航空学会秘书长金鸿明、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主任余振斌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比赛现场。刘宇陆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文明礼仪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礼仪教育任重道远。航空礼仪是行业服务中的重要要素和基本技能,也是展示我国“礼仪之邦”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宣传我国“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他说到,我校的空中乘务专业始于2007年,当时我国民航事业正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伟大目标迈进,学校应时代所需,经上海市教委批准正式开办了“空中乘务专业”。12年来,在上级领导和行业专家的指导、支持下,空中乘务专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国家输送了1000多名高水平的航空运输服务人才,走出了一条以“应用技术”为特色的专业发展之路。

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是为培养和储备民航运输企业优秀服务人才、提高航空服务专业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岗位能力而组织的赛事,旨在促进航空服务学生掌握必备的航空服务礼仪知识,塑造亲和、优雅、规范的中国民航服务人员形象。本次比赛分为“行礼立仪”、“学礼习仪”、“展礼示仪”、“说礼赞仪”、“评礼品仪”五个环节。比赛设置团体一、二、三等奖,另设“全能之星、智慧之星、形象之星、风采之星、亲善之星、礼仪之星、人气之星”十四个个人奖项和一个优秀组织奖及若干名指导教师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最终以总分领先第二名10分的成绩,获得了第六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团体一等奖,丁颖同学获得“形象之星”称号,熊禧龙同学获得“礼仪之星”称号,王辉和乔琛同学获得“人气之星”称号,王辉同学还获得“全能之星”称号。

此次大赛的承办,旨在以赛促教,带动我校空乘服务专业营造礼仪教育的良好氛围,提升整体教学的质量再上新台阶。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进取、合作创新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我校较高的专业能力和办赛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