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大考点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72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1日至23日在我校徐汇校区图书馆顺利进行。上应大考点主考、副校长张锁怀全程现场指挥,考试全程安全、平稳、有序。今年我校考生规模1262人,设43个考场,涉及34个招生单位、14门统考科目,467门自命题科目,累计试卷4829份。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是最高等级的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做好招生考试的组织管理是考点的首要任务。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管理力度,严密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成辉一行于考前一天专程到上应大考点进行检查,对我校各项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学校全面加强考试诚信体系建设,考试组织严密有序。严格做好试卷的保管、整理、分发工作,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严格查验考生身份,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考生携带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监考过程以预防为主、警示优先,有效避免了违纪作弊事件发生,考试氛围风清气正。学校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与环境。在徐汇校区多处设置服务点,并特别在考点内增设志愿者,为考生准备并发放伞套,协助考生进行考场快速查询。配备医务人员,确保考试过程中的应急医疗。


 

    研究生考试工作得到学校党委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徐汇校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考务工作平稳顺利,秩序井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图: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