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异国学子 陈树晖院长疫情期间慰问在校语言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572

2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陈树晖看望慰问14名在校语言留学生及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值班人员,并向留学生发放慰问品。 

陈树晖与每一位留学生一一交流,传达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叮嘱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同时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陈树晖向留学生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平安。她同时要求,一定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办公室主任吴涵韵陪同陈树晖进行慰问,并具体落实学校要求住校留学生的一天2次体温测量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在校留学生的实际情况,成立管理小组,细化工作方案,积极应对疫情。一是建立信息日报机制,对住在校內和校外的留学生均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二是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要求住校留学生们不外出、不聚集,关注留学生的实际困难,保障留学生基本生活需要;公寓值班人员每天监测学生体温及身体状况;三是认真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密切关注留学生思想动态,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向留学生及时传递各项通知和信息,积极关注学生身体、思想、心理等各方面状况,及时回应学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