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应继教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16

危难时刻显担当,关键时刻见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的岗位或许平凡,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现出不凡的勇气和担当,这其中就有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子的身影

 

201325班陆华军同学,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社区工作者,自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鹿城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担当,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最初负责来沪人员信息对接、带领外口协管员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登记消毒随着境外疫情的日趋严重,他又作为川沙新镇紧急成立的“境外返沪工作组”的成员,投入到境外返沪人员的转接工作中。每次他穿上一次性防护服,一工作就是整整7个小时,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当脱下防护服时,衣服早已在防护服里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201226班韩怡同学,疫情伊始主动请缨担任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圆梦志愿者,在社区为市民量体温,做登记,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对流动人口进行追踪;她还在G50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检疫点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并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来往司乘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上应学子还有很多,为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191202班徐艳凤、浦东合庆社区工作者191325班蔡琳、排查境外输入人员的村委会工作者201325班沈峰、浦东上钢新村街道办事员201204班张鸣……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与国家“共克时艰”,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最美“上应人”!

身处抗疫一线的同学非常感谢学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虽然防疫工作非常忙碌、辛苦,但也没有耽误学习,他们仍然坚持利用工作间隙打开“上应成教”手机APP,随时随处进行线上课程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