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专升本)毕业论文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659

目的和要求

本专业是培养具备会展管理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的专业认知与素养、会展创意、策划及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会展专业人才。通过毕业论文,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进行综合运用的实践与研究,是毕业生应用与实践能力的体现。

二、毕业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详见毕业论文安排流程)

三、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字数及装订要求

    1.毕业生需向学校提交A4纸打印的毕业论文。

    2.封面:使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毕业论文统一格式的封面,并填妥有关内容。

    3.毕业生认真填写《毕业论文评阅书》上相关的个人信息。

    4.毕业论文字数须8000字以上。

    5. 毕业论文装订顺序:封面-论文评阅书-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

四、毕业论文内容与要求

    1.选题:选题应有一定的学术和现实意义,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题目应难易适度。毕业生应先拟订论文题目的方向,以便指定论文指导教师。选题由师生双方讨论决定,题目一经决定,不得随意更改。

    2.毕业生:应接受指导教师的指导和检查,主动向指导教师汇报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度和设想,独立完成毕业论文撰写任务;不弄虚作假,不抄袭他人成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3.指导教师:指导考生选题、撰写毕业论文,定期检查毕业生的论文进度和质量,与毕业生进行交流讨论和答疑,根据毕业论文质量写出评语并评分。

五、论文答辩

    1.  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后必须进行答辩。

    2.  学校成立自考专业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

    3.  答辩前,指导教师根据毕业生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毕业论文质量写出100字左右的指导教师评语,提出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意见和给出指导教师的评分。评语内容包括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质量和水平,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掌握和运用,独立工作能力,工作量和工作态度等,并写出该毕业论文的创新点。

    4.  专业答辩委员会根据指导教师意见审定毕业生的答辩资格。根据指导教师的意见,答辩方式可以是书面答辩及公开答辩。

    5.  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毕业生,取消毕业论文答辩资格,成绩以不及格论。

        A、未完成规定任务的最低要求者(包括文字部分、图纸部分);

        B、论文的结果有原则性错误;

        C、答辩资格未通过指导教师审核者;

        D、毕业论文主要内容为抄袭者,或弄虚作假、伪造数据者;

    6.  答辩小组根据毕业生的答辩情况评定其答辩成绩并写出评语,并综合指导教师和答辩两方面的成绩和评语,对毕业生毕业论文总成绩提出意见(总成绩的比例为:指导教师评分60%,答辩小组评分40%,评分为百分制),交答辩委员会审定。

    7.  毕业论文答辩不及格者不予毕业,允许重做一次,重做时须重新申请、重新按毕业论文程序走流程并付费。

六、成绩记载

毕业论文成绩采取等级制与百分制相结合记分,等级分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85—100分为优;75—84分为良;64—74分为中;60—63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会展管理》(独立本科段)毕业论文格式模板.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