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迎“七一”学“四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9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和爱国情怀,6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迎“七一”学“四史”专题报告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受邀作题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毕劲松主持。

报告会上,陈荣武教授从“四史”的发展脉络、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梳理近百年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发展脉络,以及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的发展脉络,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才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毕劲松在主持迎“七一”报告会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学院正在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以举行报告会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辉煌历程,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他希望党员们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 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和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围绕着中国共产党99华诞和“四史”学习教育,并结合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特点,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