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37

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安排,为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我校继续教育“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带队,先后赴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学院通过问卷采访等方式,围绕职业教育和培训,调研了上海春秋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北京亚细亚高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等十家企、事业单位。


学院将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标杆学院,全面了解了其体制机制、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发展状况与特色、思政体系建设举措、数字化学习资源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国际教育管理模式和办学经验、自学考试组织和自考助学实施,以及改革创新举措。


学院调研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围绕企事业单位培训和干部培训,学院调研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和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在项目开发、课程研发、硬件资源建设等方面汲取了宝贵经验。同时通过问卷调查,对企、事业单位的培训意愿和需求作了一定了解。


学院调研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学院调研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


学院调研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


针对国际教育开展和中外合作办学,学院调研了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围绕高层次国际教育办学、构建开放协同的国际化办学体系、加强国际教育中的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学习和探讨。


学院调研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此次调研,围绕继续教育和国际教育发展的政策层面、办学层面和社会需求等,学院进行了有针对性和较为深入的调研学习,就体制机制问题、继续教育中“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建设、信息化与线上培训资源建设、非学历教育与培训和国际教育等五方面进行了系统思考。学院将认真总结前期调研经验,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发展目标,结合继续教育内外部实际,高站位、宽视野,集时代性、前瞻性于一体,科学、合理地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