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上半年(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560



按照教育部部署,以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2020年上半年(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8月1日、2日、8日和9日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会展经济与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主考高校,本次考试报考总人数13433人,报考总科次48045科次,其中22门理论课程共报考45274科次。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协调,由崇明、金山、青浦等远郊考区承担7723科次,我校承担37551科次,在奉贤校区、徐汇校区和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设置三个考点,累计设置1254个考场。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又逢暑期和高温,我校作为报考科次最多和单场考试人数最多的高校,防疫防暑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自学考试前期筹备工作,成立了自学考试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张锁怀先后两次召集继续教育学院、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反复讨论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就本次考试防疫防暑、考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学校上下全力以赴,党办、校办、宣传部、徐汇校区管委办、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信息化中心、教务处、体教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全力做好防疫防暑和考务各项工作。



考试期间,副校长张锁怀和继续教育学院、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信息化中心等部门领导坐镇一线,巡视考场,慰问涉考工作人员,全程统一指挥调度,确保环节顺利、流程通畅,及时解决考试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联勤保障。在确保依法依规考试的前提下,提供人性化服务。

       针对本次自学考试,我校对外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文保分局沪西派出所、徐汇分局康健派出所、奉贤区和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多部门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同时,还借用了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暨我校梅陇校区作为考点。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此次考试的整体要求,同步部署各项考试组织工作。

       考试前,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和上海市国家保密局的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出资7万余元对奉贤校区保密室进行了升级改造,达到了国家教育考试试卷保密室的建设要求,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本次考试得以同时启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两个保密室,确保了考试试卷安全。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