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193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于9月18日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陈树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毕劲松作专题报告。 



陈树晖对上学期为线上教学作出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的各位教师、督导、教学组织和学生管理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线上教学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她指出,新学期新起点,根据《加强与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校坚持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教学质量取决于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学院和中心非常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服务育人作风建设,希望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课堂的教学活动中,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管理老师要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热心、周到地做好学习支持服务工作,齐心协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毕劲松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为题,从课程思政背景介绍、《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度解读、管理人员协同育人三方面作专题报告。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所有教师共同努力,要深入贯彻执行《纲要》的各项部署,积极探索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新方法新途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管理服务人员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育人意识,提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承担管理服务育人使命,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学院与中心全体授课教师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在现场或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话和报告。



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中心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