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62


 

 

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17日、18日和24日举行。我校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会展经济与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主考高校,本次报考人数9433人,报考总科次29115科次,其中21门理论课程共报考25564科次。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协调,我校在奉贤校区共计设置656个考场。

 

精心部署  科学防疫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形势下,随着新学期全日制学生全面复学,如此大规模考生进入校园,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本次自学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自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张锁怀担任组长,部署制定了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方案和防疫应急预案,协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防疫小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中心、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教务处和团委,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缜密细致完善各项考务工作。从考生进场身份校验、午休用餐安排、离场流程等多个环节实行有效管理;到精心安排考务管理、考场消杀等各项筹备和考试保障工作,为广大自考学子保驾护航。

 

多方联动  扎实备考

 

   

 

考试期间,副校长张锁怀和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中心、安全保卫处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巡视考场,慰问涉考工作人员,全程统一指挥调度,确保环节顺利、流程通畅,及时解决考试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联勤保障。

针对本次自学考试,我校还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奉贤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考试环境健康、有序。


多管齐下  全力护考

 

  

 

考试当天,校区入口通过警戒线划分考生专用通道和校内师生通道,将自考社会学生和校内师生进行分隔,避免不必要的交汇接触校区入口处设立考生体温检测通道和临时留观区,并安排驻点医务人员,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设立入场流程提示,广播循环播放考场注意事项,考生的“三证两码”(身份证、准考证、安全承诺书以及行程码、随申码)检查分两段进行,有效分散人流百余位公安安保人员和平安志愿者,以及五位学志愿者校园周边、校门入口处、校园内、考场外指引每场考试前后,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场区域清洁消杀,并配备数量充足的免洗洗手凝胶、消毒液、紫外线消毒灯、防护服等必要的防疫设备设施和物资物品,着力提高考务管理科学化、防疫安全精细化,实现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77自学考试,学校上下全力以赴,多部门协同配合,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防疫和考务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没有启用专用考场,也未出现异常情况,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