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直属党支部与工会联合开展集中参观学习和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33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教职工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并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工会于11月13日联合组织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和秋游活动。


在中共二大会址,全体职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宣言》,并在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的照片墙前久久驻足,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四行仓库纪念馆中,大家通过沙盘模型、微缩景箱、影视短片等丰富的展示内容,深切感受了1937年的淞沪会战时,敌众我寡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在激发民族意识觉醒方面的重要意义,深受革命精神鼓舞。



在三万多平米的上海自然博物馆教育展厅中,大家通过“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主线,在“起源之谜”“生命长河”“生存智慧”“未来之路”等展区,一起感悟“自然·人·和谐”这一永恒的主题。



此次参观学习和秋游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既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认识,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开拓进取;同时也帮助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