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全体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86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班主任爱岗敬业精神和工作能力,3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全体班主任工作培训会。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主持培训会并作主题报告。

毕劲松在《做学生逐梦路上的良师益友——谈谈如何当好班主任》的报告中,围绕班主任的使命担当和职业素养提升两大主题,深刻诠释了怎样才能当好新时代班主任。他指出,班主任是个良心活,要用爱心、耐心、恒心、细心和责任心做好教育者、管理者和服务者。

学院综合事务中心主任、学工部主任张欢欢就新颁布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中心非学历班主任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对《班主任考核细则》进行了逐一分析,要求班主任进一步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意识和生活习惯。

学院心理咨询室辅导老师严青作了《构建阳光心灵,助力学生成长》为题的讲座,为班主任们讲解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知识,并通过具体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缓解建议和解决办法。

在分组讨论环节,班主任以项目为单位,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小组讨论,各讨论小组分别对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报。

最后,毕劲松就此次培训会作了总结,学院将不断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培训体系,搭建班主任工作交流平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班主任队伍整体水平。他希望,广大班主任要通过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提升职业素养,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开拓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班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培训,收获良多,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