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74


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10日、11日举行。我校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会展经济与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主考高校,本次报考人数达9829人,报考总科次28590科次,其中22门理论课程共报考27223科次。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协调,我校在奉贤校区共计设置591个考场。


科学防疫:紧绷疫情“安全弦” 凝心聚力固堡垒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确保疫情常态化下的考试安全,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自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张锁怀担任组长,部署制定了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方案和防疫应急预案,协同校长办公室、校防疫小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中心、安全保卫处、保密办、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教务处和团委,齐心协力构筑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校园安全堡垒。加强环节检查,从考生进场身份校验、午休用餐安排、离场流程等多个环节实行有效管理;加强物资保障,精心安排考务管理、考场消杀等各项筹备和考试保障工作;加强防疫宣传,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以及线下温馨提示循环播放等方式,全方位传达考生自考防疫要求。通过考前、考中、考后立体化全方位推进的方式,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多方联动:顶层设计强保障 协同工作显成效



考试期间,副校长张锁怀和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中心、安全保卫处的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巡视考场,慰问涉考工作人员,全程统一指挥调度,确保环节顺利、流程通畅,及时解决考试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联勤保障。

针对本次自学考试,我校还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奉贤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考试环境健康、有序。


多管齐下:层层分解压责任 为考生保驾护航


考试当天,各环节工作分工明确。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责任人。校区入口通过警戒线划分考生专用通道和校内师生通道,将自考社会学生和校内师生进行分隔,避免不必要的交汇接触;校区入口处设立考生体温检测通道和临时留观区,并安排驻点医务人员,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设立入场流程提示,广播循环播放考场注意事项考生的“三证两码”(身份证、准考证、安全承诺书以及行程码、随申码)分段检查,有效分散人流;百余位公安、安保人员和平安志愿者,以及近七十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周边、校门入口处、校园内、考场外指引;每场考试前后,均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场区域清洁消杀,并配备数量充足的防疫设施设备及物资物品;强化考风考纪建设,从入口展板到各个考场板书上都加强“诚信考试”宣传,严格确保“人证一致”。在考生入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考场纪律、考试组织、规范板书等考务、防疫两方面都科学管理、周密谋划,实现了考试总体安全、平稳、顺利。


第78次自学考试,学校上下全力以赴,各方通力配合,整个过程严格按照考务和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