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宋庆龄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在校学生崇尚英雄、缅怀英烈,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4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在校学生代表前往宋庆龄陵园开展了“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是宋庆龄同志逝世40周年。在参观宋庆龄纪念馆和宋庆龄文物文献特展的过程中,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和观看馆藏文物、照片的展示,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宋庆龄同志的一生始终赤忱,为国家和民族鞠躬尽瘁,特别是在妇女儿童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深入陵园,全体师生来到宋庆龄纪念广场,向宋庆龄墓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师生还走进名人墓园,了解抗日将领谢晋元等著名人士的英雄事迹,并向这些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做出重大贡献的革命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职工党员、在校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心灵受到洗涤、情操得到陶冶,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实干、实绩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