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饼DIY·中秋欢聚暖意浓” ——学院工会举办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80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学院团结温馨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下午,学院以“冰皮月饼DIY·中秋欢聚暖意浓”为主题开展工会活动,三十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



学院邀请上海音晔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老师现场指导月饼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教职工现场制作了六枚花型不同、口味各异的冰皮月饼。学院书记毕劲松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学院院长陈树晖借月饼的美好寓意,祝福大家“月圆梦圆、生活甜蜜”。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寄托着中华儿女对家庭团圆、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也饱含着深沉浓厚的家国情怀。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学院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家园。通过亲手制作月饼,学院教职工不仅更深入地感受了传统文化内涵,更增进了凝聚力,汇聚了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的精神,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