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继续教育学院与凤凰集团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95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12月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凤凰企业(集团)党委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陈树晖,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刚以及凤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超,凤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顾炜锋出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顾炜锋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凤凰集团本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周永超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凤凰集团的历史,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凤凰集团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今年以来,凤凰集团紧扣“百年凤凰学百年党史、百年凤凰庆建党百年”这两个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做到学党史与学凤凰史有效结合,形成了“骑行党课”、“车轮上的党建”等特色品牌,学做融合展现了新活力。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法,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联学联建,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了党建新格局。



会上,陈树晖代表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凤凰企业(集团)党委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标志着学院与凤凰集团校企携手共同发展踏上新的起点。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建立新感情、发展新友谊、创造新成果。

毕劲松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百年凤凰历史悠久,有辉煌的过去,今天再次辉煌,可喜可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当前正在带领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正逢其时,对于两个党组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意义重大。学院不断守正创新,“融入式党建”引领发展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因地制宜”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热、活、实”的鲜明特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师生志愿服务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党建联建能结出累累硕果,达到校企“双赢”。

于有进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目标。他表示,凤凰集团百年历史,车轮永远在路上,继续教育学院倡导终身学习、终生受益,学习永远在路上,两者有着相同的基因,不断创新发展的精神一脉相承,为走好联建的路、发展的路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今天的党建联学联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意义深远、落细落地,具有浓浓的党味、厚厚的党情、火热的事业心和炙热的人民情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使党建联建“开花结果”。

全体参会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双方党员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在参观了凤凰品牌展厅后开展了“流动的江河,骑行的课堂”骑行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