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734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顺利举行。我校考点设置在徐汇校区,共设置54个标准化考场,其中48个常规考场、1个备用考场、5个专用考场,共承担了报考我校的388名考生和报考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江苏省32家招生单位1030名考生的考试任务,涉及统考科目14门、自命题科目295门,累计试卷5455份。我校有近17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研究生考试。



为落实教育部“应考尽考”和市教委“一个统筹,六个确保”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柯勤飞担任组长的考试总指挥部,设置了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张锁怀分别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和考务工作组,全面领导部署各项工作。本次考试,参与防疫、应急、考务、监考、保障等各环节的工作人员、后备人员达460余人,涉及党办、校办、信息中心、保卫处、后保中心、徐汇校区管委会、资产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继教学院等13个部门。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考试全程安全、平稳、有序,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学校精心编制了《研考防疫应急工作方案》《防疫组考工作实施方案》《考试应急处置预案》《考点防疫考务手册》等,并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电话等多渠道、多形式、多批次发布考前提醒、考生须知、防疫要求等,切实做好防疫防寒提示、考风考纪宣传。

考前两天,学校根据市教委部署,组织在校应届考生和考试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后备工作人员共2124人完成了集中核酸检测,确保“平安研考”“健康研考”。

考前一天,本考点一名考生因疫情排查被隔离,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考务人员、安保人员和专车,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将该考生试卷平安送至东方绿舟隔离考点并在考试结束后安全及时取回。

考试过程中,学校通过设置“入校防疫专用检查通道”,并在徐汇区卫健委、康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持下配备了专门防疫工作人员,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无考生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参加考试,顺利实现“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