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艺术风采” ——学院举办校庆月校友线上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601

为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丰富校友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30日下午,学院举行校庆月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艺术风采”校友交流分享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近30人参加了交流分享会。






会上,2001届装潢艺术设计专业校友、上海中国画花鸟画沙龙负责人夏建峰和2005届艺术设计专业校友、美术教育工作者张逸群分别围绕自己的专业特长作了经典美术作品品鉴分享。夏建峰校友介绍了著名艺术大师吴昌硕和著名画家赵无极的作品,并以他们的作品为例,阐述如何去欣赏绘画作品,感受优秀作品的思想和艺术魅力。张逸群校友结合东西方8幅名画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画和西方绘画的区别,从理念差别、线条运用、透视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两位校友分享的艺术作品为全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让大家领略到中国绘画的自然美和神韵美,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2020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严东生、2021届建筑学专业校友盛燕等绘画爱好者也纷纷展示了各自带来的作品,请夏建峰和张逸群二位校友分别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建校68周年的美好祝福。大家表示本次校友交流分享会内容丰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了艺术风采,也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




毕劲松代表学院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校友们介绍了建校68年来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办学概况和成效。他表示,本次校友线上交流分享会,既是一次绘画艺术品鉴会,也是一次绘画爱好者校友之间的兴趣交流会,大家一起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疫情期间居家的校友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他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注并支持母校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二是希望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搭建好校友资源共享、感情联络的平台,实现“双赢”;三是希望各位校友做好科学防护,保重身体,同时向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待疫情过后,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