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 | 学院举办“健康饮食和有效运动”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574

当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学院上下戮力同心,全体教职工在以实际行动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兢兢业业做好线上教学、居家办公,积极投身校园或社区的志愿者。为引导教职工关注身心健康,5月14日,学院办公室和工会举办了“疫情当下健康饮食和有效运动”线上讲座,帮助老师们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调节因疫情封闭管理带来的饮食作息不规律、运动强度不合理等潜在风险,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大家的“身边人”——健身爱好者、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专业硕士王青。她结合生物学背景和12年的健身经验,从饮食结构、营养素吸收原理等方面,为大家分享日常饮食的健康搭配,建议老师们多摄入低GI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她结合《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2021)》等,推荐大家每周合理安排不少于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并从生理学、运动医学和进化生物学等多角度帮助大家理解并选择适合自身身体素质的中强度运动。

老师们就饮食和运动话题展开了交流。






陈树晖院长亲切询问了老师们的身体、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肯定了老师们居家办公期间的工作成效,并对冲锋在校园和社区防疫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她希望老师们能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为全力打赢******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