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继续教育学院擦亮“政治”底色,众志成城彰显先锋本色②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654

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当先、冲锋在前,党群团结、全线战“疫”,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统一思想,支部汇聚“向心力”


学院直属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学习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带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明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必胜信念。

直属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在确保基本工作外,迅速向居住地所在党组织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引导全院上下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作风,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作出贡献。


图:4月组织生活会,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到上海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各党小组交流疫情下志愿工作经历,彰显责任担当

图:5月组织生活会,学习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各党员自觉做好“三带头”,坚决打赢******


党员先行,大战之中显担当


3月以来,学院党员同志切实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大战之中显担当”,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双报到”,积极参与到所在校区和社区的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一线抗疫工作中。他们有的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有的负责维持秩序,有的帮助配送保障物资,有的想方设法为邻居配药……

支部全体党员们用一声声响应和一次次行动诠释着继教人的勇敢和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所有力量,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党员管钰协助居委完成日常防疫核酸和派发抗原、生活物资任务

图:党员张佳雨为老年、境外等困难群众提供离线核酸码登记服务,为居民群众挨家挨户安全运送物资

图:党员陈楠楠协助医生核酸采样、核酸现场秩序维护、抗原发放,每周一次线上居民配药工作

图:党员孙洁和其他社区志愿者在进行物资运送

图:党员刘庆在登记核酸采集信息

图:党员吴义超早起喊楼,并在采集出口处维护秩序

图:党员范宇凡帮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健康云设置

图:党员杨颖丽说“我是党员,我愿意为我们社区出一份力”

图:党员区枫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党员沈辉在小区首轮封控后就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放检测管和抗原试剂、协助维护秩序、设置健康云等各项工作驾轻就熟

图:转正不久的党员董文妍积极投身社区抗“疫”,扫码、维护秩序、抗原检测试剂收发、配药居民药品登记等工作样样不落下


党群同心,同舟共济克时艰


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彰显先锋本色,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群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汇校区进入封闭管理后,副院长罗瑾第一批进校轮岗值班,为了将临时观察隔离区域准备到位,她带领在徐汇校区的4位志愿者老师,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将徐汇校区16号楼留学生公寓5层的14间学生寝室所有物品有序搬移安置到了C楼体能实训室,保证了徐汇校区疫情防控临时观察隔离区域按时准备到位。


图:党员干部罗瑾带领在校4位志愿者老师,沈夏、窦枫凯、黄子琪和汤陈明珠,设置疫情防控临时观察隔离区


在校轮岗值班的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组织学院在校的5位老师,积极服务徐汇校区师生,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发放、物资搬运与运送等,大家随时一“令”触发,“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上”。特别难能可贵的是,当听到学校招募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时,沈夏、黄子琪和窦枫凯三名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展现了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关键时刻“能顶得上”的风范,在接受培训后,他们将上岗为徐汇校区师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图:党员干部毕劲松带领党员志愿者沈夏和非党员志愿者黄子琪、窦枫凯,坚守在徐汇校区抗疫一线


党员们参与抗疫的热情也带动着学院“星成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共同构筑社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红色屏障”。无论在哪里,继续教育学院师生都是各自社区志愿者队伍里的精兵强将。


图:学院副院长沈刚是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图:星成志愿队队员陈宇帮助邻居查看二维码,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图:星成志愿队队员金巧巧帮助邻居核酸检测扫码,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

图:星成志愿队李洋说“我是防疫志愿者,愿为社区尽绵薄之力,上海加油!”


聚沙成塔,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大家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继续教育学院发挥直属党支部凝聚力,党员率先行动,把责任扛起来,广泛动员群众,把力量聚起来,携手齐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