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2年暑期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205

校属各部门:

按照全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工作的精神,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现就暑期校园管理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暑期时间安排

学校自7月1日起进入暑期运行状态,并按照要求安排部门值班,确保暑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教职工上班等新学期开学安排后续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二、人员进出校管理

1. 教职工进出校:教职工因工作需要进校的,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校,并于进校前一天18:00前,通过“一网通办”申请,由所在部门审批(申请进入徐汇校区,部门审批同意后需于前一天16:00前将《进出校人员信息表》报送至徐汇校区管委办)。入校当日需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可在校外),在核酸结果出具前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所有入校教职工进校时需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卡等,全部正常方可入校。

教职工每天至多进出校各一次。奉贤校区入校当日未进行核酸采样的教职工须在10:00之前进校,并完成校内核酸采样,10:00之后进校的教职工须持当日采样记录方可入校。徐汇校区入校当日未进行核酸采样的教职工须在9:00之前进校,并完成校内核酸采样,9:00之后进校的教职工须持当日采样记录方可入校。

居住在无风险区域(绿码)的教职工可以申请入校,高中低风险地区教职工(非绿码)不得入校(低风险区域指的是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区域)。

教职工如需离校,需提前通过“一网通办”提出申请,由所在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离校时需配合核验身份等。

2. 学生进出校: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因需要进出校的可向学工部提出申请,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3.校外人员进出校:非本校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确有工作急需的,可对接相关业务部门申请入校,经部门审批并报党办备案(徐汇校区校外人员进校报徐汇校区管委办备案)。进校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核酸报告超过24小时,进校时需做一次抗原)和当天核酸采样记录。入校核验身份信息、进校时间、核酸检测结果等要求同本校教职工,校内佩戴N95口罩,原则上当天进出学校。


三、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

1. 日常核酸检测:学校继续严格落实在校师生员工每日体温、症状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做好师生员工日常核酸检测,学校设置核酸检测固定采样点(奉贤校区7月4日起在二教F106,徐汇校区大礼堂),确保在校师生员工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 重点人员管理:医务室工作人员、冷链工作人员、门卫、保洁、志愿者等重点岗位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 校外就医人员管理:到校外就医返校的学生和在校内居住的老师至少应在校内集中隔离点进行三天健康观察并每天开展核酸检测,情况正常方可返回宿舍和工作岗位。

4. 隔离点管理:校内集中隔离点健康观察人员参照重点人员检测要求执行。如果体温异常、核酸或抗原异常,应立即进入学校隔离点观察。


四、校园活动管理

1. 线下活动组织要求校内线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采用线下方式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在征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本市聚集性活动相关文件报批(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100人以上活动防控方案报所在区防控办审核,500人以上活动防控方案由所在区防控办初审后报市防控办审批)。按照“一活动一方案”原则,制定完善各项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掌握参加活动人员底数,全面加强现场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2. 食堂就餐相关安排:奉贤校区一食堂一楼及徐汇校区食堂一楼正常开放,倡导师生员工打包就餐,取餐时保持2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3.公共场所管理: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关键岗位人员应该佩戴N95口罩。


五、其他相关要求

1. 教职工离沪返沪要求教职工离沪需经“一网通办”申请审批,各部门应“一人一档”建立离沪人员信息台账,动态精准掌握离沪人员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原则上不出境、不去高中低风险地区,离沪前应了解离沪与目的地的相关防疫要求,做好路途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规定。暑期教职工如14天内有外省市无风险地区行程,进校时须在校内隔离点缓冲观察1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入校工作。按照学校后续开学通知要求,教职工需在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在沪自我健康管理;返沪返校教职工严格按照本市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2. 值班值守要求:暑期学校干部总值班继续按照既定排班严格执行,值班干部应切实履行责任,确保值班期间通讯联系畅通,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上报(奉贤校区干部值班电话:60873300,徐汇校区干部值班电话:64940075)。党办、校办、徐汇管委办工作日均安排专人到岗值班;其他部门工作日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值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有学生在校、有实验室开放的学院应安排学院领导、学工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到岗值班。值班汇总表详见OA通知。

3. 科研及产学研安排各部门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重点突破、强化统筹协作,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与学术交流活动和产学研对接工作,有序推进各类学科竞赛组织、就业实习拓展、暑期社会实践指导等相关工作,确保今年学校各项工作再加力、再提速、再跨越。

4. 教工班车运行安排为配合部门暑期值班及教师前往奉贤校区开展科研等工作需要,7月1日起学校开通徐汇校区—奉贤校区直达通勤班车(早8:00徐汇校区发车,下午16:00奉贤校区发车,校内经停点不变),班车仅限申请乘坐班车进出奉贤校区的教职工乘坐,教职工乘坐班车应听从现场指挥并配合身份验证、扫场所码等要求。

5. 老教师公寓住宿安排:前一阶段轮岗人员住宿的老教师公寓房间学校不再继续安排,住宿人员应于7月1日中午12:00前退出。老教师公寓7月2日起可接受预约住宿,有需求的教职工可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预约电话:60873180),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6. 校门开放管理安排:暑期奉贤校区开通南门和西南门,徐汇校区开通北门。具体暑期校门管控工作安排(详见OA通知)。

7. 物资进出校管理严格禁止外卖。校内快递营运至7月底,严格规范做好快递消杀,后续根据开学安排恢复正常。原则上不再进行校门口个人物资传递。如有教学和科研用的仪器设备、物资或材料等需要进出校门,可向部门申请并向党办报备。

8. 安全稳定要求:各部门应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保卫工作,特别要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校园相关工程施工管理,相关部门要按照上海市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大门,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手势,做好疫情、险情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各部门和学院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希望广大师生暑期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三件套、五还要”,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医。要严格按照本市要求定期核酸或抗原检测,检测异常要及时报告学校。

学校后续也将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校园管理相关要求,请各部门和师生密切关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