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389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迅速拟定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计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从“读原文、学专题、广宣讲、深研习、融学于教、融学于做”六个维度,通过关键少数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实地研学等形式多层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精心组织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支部组织党员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

学院支部委员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10月19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详细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大家坚信,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大家表示,要结合“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切实的工作思路举措,助力学院整改取得实效并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深悟透 真组织参加“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组织收看“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


11月7日,学校党委举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全体党员在433会议室集中收看了郭庆松书记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的“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郭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生动详实,既有思想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毕劲松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7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毕劲松书记为全体教职员工、教师及学生代表带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继续教育 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大家梳理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体系、新提法和关键词,并进行了剖析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为一个新板块,全体员工、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继续教育各项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着力加强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与制度保障、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注重网络教学与智慧教育、坚持对接社会服务需求、强化共建共享渠道,不断探索培育人民满意的上应特色继续教育品牌。


同频共振推动线上线下多形式多载体深入学习

10月26日,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的要求,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阅读会,原汁原味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后的党章,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第一、二党小组联组学习会


第三党小组学习会


9月-12月,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学院直属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党的纪律入脑入心,外化于行,用严明的纪律约束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为学院做好巡查整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11月8日、15日、19日、30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中心组研讨交流学习、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党小组联组学习等形式,组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新党章内容,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线上知识竞赛答题


与此同时,在组织线下学习、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学院也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分工会”联盟的引领作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及“党章、党规、党纪、廉洁”线上知识竞赛,打造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全员线上学习平台,将政策法规、理论知识等内容融入竞赛,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模范意识及廉政意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及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凝聚共识汇聚师生新赶考路上的奋进力量

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代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学习活动


12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代表近20人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瞻仰学习活动,参观一大纪念馆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跟随着展馆讲解员,老师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一大到二十大,从全国50多名党员到9600多万名党员,不断增长的数字,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荣历史。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列入主题,令身处上海的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全体老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凝聚开天辟地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到践行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以昂扬姿态坚定不移助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还紧密联系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引导上应青年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累计14场活动、覆盖继教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主题团日班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采取领学和观看二十大视频、主题演讲、交流分享、有奖竞答等方式多形式学习,学院党员同志和学生会干部也来到班级进行二十大内容交流和分享。

学院师生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将牢记继续教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探索培育人民满意的上应特色继续教育品牌,讲好新时代继续教育故事,为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