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08


春意融融,万物蓬发。3月4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晓晶、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副院长沈刚、罗瑾,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部全体老师、校外教学点负责人、班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毕劲松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毛祥东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致以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全体同学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奋进姿态,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提升学习效率,提升思维能力和综合素养,磨练成熟人格,培养高尚的品质,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成就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是疫情以来首次线下开学典礼,李晓晶在致辞中满怀深情地说到“相信这是最美的遇见和最美的春天”。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特色,以及新时代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改革。她寄语全体同学牢记初心使命,常怀感恩之心,保有激情和干劲,坚守正道,行稳致远,与时代同进步,做新时代奋斗者。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胡洪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坚定奋斗目标,以“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锤炼能力,提升自我。校友代表、2021届毕业生张海华分享了自己从一名中专生起步,通过继续教育不断提升学历,同时在事业上奋力打拼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人生经历,传递了作为一名“上应人”的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未来几年的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2022级在校生代表谢辉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并介绍了她参加学院“365青年成长计划”活动的收获和感悟。2023级新生代表鞠乐表达了重圆大学梦的喜悦之情,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工学结合,学以致用。



典礼上,表彰了第三期“365青年成长计划”优秀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历教育部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专题教育,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学籍管理规定、学习平台功能以及线上学习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