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72


4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贵平老师作指导讲话。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动员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晓晶主持。



毕劲松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从深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等方面以及学院具体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动员和部署: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实”字导向,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第三,要确保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做到稳妥有序、相互促进,统筹做好主题教育与巡查整改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毕劲松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判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学院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建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系统观念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严管学院关键少数、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走好群众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动力和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晓晶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院要按照要求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要认真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探索建立一套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朱贵平对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及调研方案进行了点评,并详细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他指出,在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中,自我革命和理论创新贯穿于中国共产党政党建设的全过程,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理论指导加快创新变革,以党建提升发展质量。

学院直属党支部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的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推进主题教育作了细致的安排。

为了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院近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望道》,共同感悟“真理之甘”追寻“信仰之源”。4月24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读书班开班学习会,毕劲松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开篇内容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部分篇章,并谈了学习体会。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