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212


我校2023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15日-16日、22日、29日-30日举行。本次考试我校主考的4个自学考试专业共报考6175人,总计报考15557科次。其中,理论课程考场设置在奉贤校区,实践课程考场设置在徐汇校区。

多方联动,见行见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进一步加强自学考试流程规范和队伍建设,科学、细致地推进自学考试组考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部署,第一时间成立自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毛祥东担任组长,党委办公室(保密办)、校长办公室、纪委、安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信息化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还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考试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考试期间,毛祥东和安全保卫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坐镇指挥中心,对考试工作统一指挥调度,保证考试顺利、平稳。

 

多管齐下,全力护考


考前,学校对关键岗位人员、监考员、志愿者等进行了分级分类培训,强调培训细则和操作流程,提高工作人员和考务人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确保每个岗位各司其职、衔接畅通。

 

 


考试当天,校区入口由公安、安保和志愿者协同配合,认真核实考生身份信息、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考生入场有序。考试期间,加强巡视督导,将全方位监督机制落实到位,确保考场安全平稳;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有效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