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议,深入剖析查找不足,群策群力提升能力,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心理健康中心教师严青、学工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参会。

严青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有针对性的为班主任们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指导。她说,当前学生面临诸多心理挑战,建议老师们在了解每一位特殊孩子的基础上,“对症下药”,温柔坚持,耐心指导,协同救治。

毕劲松强调班主任要有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要提高心理疏导能力和沟通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对心理异常学生群体的心理排查力度,营造关心关爱的校园氛围,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注重家校协同,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为班主任搭建了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增强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能力。对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综合管理部 许靖涵/图:综合管理部 黄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