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学院开展“新闻内容与摄影”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下午,学院开展了“新闻内容与摄影”为主题的培训。综合管理部、教务部和国际教育与事业发展部十余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综合管理部吴涵韵和张佳雨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积累的新闻撰写和新闻摄影心得,以学院近期新闻为实例,为大家做了生动而实用的分享。吴涵韵从新闻素材挖掘、写作原则、内容优化和时效性等多方面解析了新闻要素,鼓励大家挖掘部门工作亮点,做好本部门和学院工作的“宣传员”;张佳雨从摄影的角度、构图、光影等方面,介绍了会务活动的摄影技巧和要求,鼓励大家带着“爱意”多拍多练,让新闻照片有温度、有力度。

此次培训是由综合管理部策划的系列工作坊第一期,未来学院将聚焦教职工职业发展和兴趣爱好,策划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培训,加强跨部门交流,为大家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成长平台,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综合管理部 许靖涵/图:综合管理部 黄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