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航空运输职业教育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在民航大发展的背景下,为满足民航快速发展的用人需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07年开办航空运输职业教育培训项目,为民航企业培养和储备符合行业要求的职业技能人才而开设的非学历培训项目。项目依托学校丰富的办学资源和优质的办学条件,同时学院还建有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为学生的专业培养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实训环境。

航空运输职业教育培训项目的宗旨,始终秉承我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著名教育学家黄炎培关于职业教育的教学原则,即手脑并用教学合一理论与实际并行知识与技能并重,以服务社会、服务平民、做人第一、敬业乐群、注重实用、注重技能、手脑联动、做学合一作为技能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理论知识并经过专业职业技能训练、能够服务于社会的德才兼备、学技双优的行业人才。

一、行业前景

伴随着民航业的迅猛发展,我国正处于民航大国民航强国的转变过程中, “十三五期间,随着新扩建机场的速度以及年引进飞机量的增加。民航从业人员的需求也开始同步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至少需要新增加130万个民航工作岗位,民航从业人员将超过240万。整个航空业自身也将演变成一个集民航管理、机场物流、机械机服、航空气象、地面服务、流程签派、航空营销以及票务销售等多元化的复式行业。

空乘服务是一个不足百年的新型朝阳行业。2015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签约月收入排名中,空乘专业位居第二名。根据国家对空乘人员工作时间的规定,国际国内航线以及职务来计算工资,空姐的年平均收入大约在9万元以上,空保的年平均收入大约在11万元以上,并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保险待遇。高就业、高收入、高发展三高光环是无数俊男靓女们的蓝天梦。

二、项目优势

1. 国际航运中心的资源优势:上海是我国航空运输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家着力打造的国际航空枢纽港以及国际航运中心。现有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上海吉祥航空公司三家本土航空公司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营业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上海分公司、扬子江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另外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作为目前国内吞吐量最大的两大机场,为学生提供众多就业机会。

2. 民航专家和高校师资优势:聘请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高校英语教师和众多民航专家及航空公司资深教员参与到教学方案制定及培养中,使培训课程的设计更具专业性和实用性。

3. 专业的空乘培训课程优势: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强化英语学习的实用性和口语交流能力,使学生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教学目标。

4. 准军事化的学生管理优势: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学院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注重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团队意识和必备的职业素养培养。

5. 专业精准的就业指导优势:专业的就业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突出每名学生的优势,结合学生自身条件、语言能力、爱好特长、家庭背景、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选择适合学生的岗位进行推荐,同时调研和分析每个用人单位的偏向和爱好,在就业指导过程中“有的放矢”,既能保证学生面试的通过率,又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2012-2015年学生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

6. 稳定畅通的就业渠道优势:航空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有民航乘务员或民航安全员及民航地勤等相关工作,包括客运、候机楼VIP服务、值机、地服、问询、票务、客服等;也可从事国际邮轮、外资企业、金融保险、电信、大众传媒、广告等单位;外事接待、秘书、人事、公关礼仪等管理和实务工作。往届学生就业单位包括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海南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英国维珍航空、美联航空、港龙航空公司、东航江苏分公司、上海机场集团、以及国家电网、市政协会务接待厅以及上海迪士尼等国有大型企业。

三、招生信息

技能培训

培训

时间

职业技能

培训费

服装费

住宿费

空中乘务

5

15600/×5

2000

1500~4000/

航空服务

3

15600/×3

2000

1500~4000/

四、报名条件

性别: 男女兼收

年龄: 学生报考时年龄建议在1719周岁,因部分航空用人企业对员工年龄有要求,不在上述范围内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学历:学生报考时须取得高中及同等以上学历(含中专、职高、技校);

身高: 空乘专业:女:4100px-4350px男:4350px-4600px

其他专业:女:4000px-4350px男:4250px-4600px

身体:

1.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皮肤病及慢性病史、遗传病史;

2.身材匀称、五官端正、肤色健康、无狐臭等异味;

3.无口吃、无明显“O”型或“X”型腿;

4.身体暴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纹身、胎记等。

视力: 矫正视力不低于1.0、无斜视、无色盲

政审: 本人及直系亲属无违法犯罪记录

五、报名咨询

报名热线:021-64942071

报名时间:08:30-16:30(工作日)

报名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2034号楼310

学校网址:www.s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