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专科起点本科

1.视觉传达设计(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设计知识、技能,能够在专业公司、科研、企事业部门以及学校从事广告、包装、CI设计与策划及教学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 要 课 程

色彩构成

文字设计

编排设计

商业插图

包装设计

广告设计

招贴设计

VI设计

 

2.产品设计(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设计知识、技能,能在珠宝专业公司、科研、企事业部门以及学校从事首饰设计与珠宝评估及教学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Illustrator产品平面设计

宝玉石鉴定与评估(钻石/红蓝宝)

金属工艺与首饰加工

宝玉石鉴定与评估(翡翠/白玉)

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

产品工艺画与创意设计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软件设计开发能力,能在IT企业和计算机相关领域从事软件技术开发运维、数据库开发维护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离散数学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数据结构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操作系统

计算机网络原理

软件工程

 

 

4.土木工程(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建筑工程经济理论、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能够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工程项目施工技术及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建筑工程概预算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计算机辅助设计

建筑工程经济

工程项目管理

建筑结构

施工组织与技术

结构力学

5.自动化(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仿真技术、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和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够在工业过程控制、电气控制、计算机控制和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运行与维护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电子技术基础

仿真技术

自动控制理论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检测技术

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

过程控制工程

计算机控制系统

 

6.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以机为主,具有一定的数控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产品设计与开发、机械设备制造及维护、运行、管理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 要 课 程

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

机械原理

工程力学

机械设计

机械制造基础

数控原理与编程

现代制造装备

机械制造工艺学

 

7.材料科学与工程(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理论基础、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交通、能源、机械、化工等相关领域从事材料的制造加工与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材料学概论

有机化学

高分子化学及其新进展

高分子物理

新型功能材料

聚合物成型加工

高分子材料与制品工艺

 

 

8.化学工程与工艺(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化工工艺设计、施工和研究以及污染控制和设备防腐等相关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高分子材料基础

化学反应工程

化工设计

工艺学

仪器分析

化工原理

9.安全工程(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安全工程的系统理论、控制技术和管理方法,能在安全设计与施工、安全监测与监控、安全管理与评价、安全教育与培训等部门从事与安全相关的技术和管理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

化工过程安全

安全防范与监控技术

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

安全科学原理

火灾动力学

安全系统工程

 

 

10.环境工程(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环境工程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和较强的工程技术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环境保护、室内环境净化、资源与能源优化利用、污水处理、清洁生产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仪器分析

环境监测

环境工程原理

水污染控制工程

固废处理与处置

环境规划与管理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

 

11.建筑学(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设计施工图绘制及室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建筑设计及施工现场的服务能力,能在建筑及室内设计、咨询及施工等部门从事设计和专业咨询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建筑力学

建筑材料

建筑结构

建筑学概论

建筑设计基础

建筑设计

12.会计学(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了解市场经济基本规则,具有会计学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各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管理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基础会计

经济法概论

财务会计

审计学

成本会计

财务管理

管理会计

会计信息系统

 

13.市场营销(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理论知识,熟悉电子商务,具有市场调研、策划、拓展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经营管理、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基础会计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组织行为学

市场营销学

管理信息系统

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

市场调查与预测

营销策划

 

14.国际经济与贸易(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和国际经济贸易的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能在政府机构、外贸企业、涉外经济贸易等部门从事国际货代、外销、报关等实际业务和管理、调研、宣传策划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西方经济学

应用统计学

基础会计

中国对外贸易概论

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进出口贸易实务

国际商法

外贸英语函电

15.社会工作(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具有运用社会调查研究与诊断、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技能,能在民政、福利、养老、劳动、司法、学校、医院、社区、企业等部门从事社会行政管理、社会政策研究、司法矫治、社区发展与治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与评估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 要 课 程

社会学概论

社会工作概论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

个案工作

团体工作

社区工作

社会政策与法规

社会工作行政

16.园林(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植物学、生态学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园林科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花卉苗木生产、绿地养护管理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观赏树木学

植物学

花卉学

园林规划设计

园林工程施工

园林工程概预算

园林绿地养护管理

园林植物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