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中起点专科

1.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掌握室内设计基础理论,具备艺术、工程、设计综合能力,能够从事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 要 课 程

素描

色彩

建筑基础

材料与构造

表现技法

室内设计原理

建筑设计

家具及陈设设计

室内设计应用

2.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理论,熟悉电子商务,具有市场调研、策划、拓展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经营管理、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 要 课 程

西方经济学

管理学概论

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

市场营销

消费者行为学

营销策划

市场调查与预测

 

 

3.商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了解市场经济基本规则,熟悉商务管理惯例和国际贸易惯例,掌握商务管理业务流程,具有较强商务沟通能力、谈判能力,一定的商务英语水平和电子商务操作能力,能在各类涉外商务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经贸部门从事商务管理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 要 课 程

西方经济学

基础会计

管理学概论

市场营销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外贸英语函电

国际金融实务

 

 

4.空中乘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以空乘服务为基础的职业岗位群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空乘服务的实操能力,具有较高的英语听说水平及较强实际应用能力、岗位应变能力、良好的体能和健康的心理,能从事国内、国际空乘服务及与航空相关的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服务型专业人才。

主 要 课 程

民航概论

航空职业形象

航空地理

客舱设备

客舱服务与管理

民航乘务英语

民航运输

 

 

(注:报考本专业学生需面试、体检合格)

5.机电一体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熟悉电气、懂得系统控制,具备机电一体化专业知识,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运行管理、故障诊断、检测与维修等工作,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 要 课 程

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

工程力学

电子技术基础

机械设计基础

液压与气压传动

测试技术

机电控制与PLC应用

机械制造工艺学

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应用